2015/01/23

花蓮行 ~ DAY 3 _ 雲山水+慶修院

141227

141225~27 花蓮行程
第一天 汐止出發 → 蘇澳豆腐岬午餐 → 進蘇花 → 七星潭 → 花蓮自強夜市
第二天 公正包子 → 太魯閣 → 東華大學 → 鵝肉先生
第三天 雲山水   → 慶修院 → 公正包子 → 進蘇花 → 礁溪火山爆發雞 →回汐止

留在花蓮最後一天了,一定要振作、多帶點好山好水的記憶回台北。

早上7:00鬧鐘響,只多偷睡了10分鐘,就躡手躡腳的起床準備三兄妹早餐、也把行囊收拾好,
今天要離開飯店了。

大約快8:00叫拔拔起床,20分鐘後準備OK出發 ~
如倒吃甘蔗,今天找路非常的順利、到達雲山水才9點初,
連我家只有2組外地人、正好可以享受雲山水的靜濘美!

停好車、旁邊有對老夫婦停好車在整理棉被,我問了去雲山水的方向、老夫婦非常和藹的指路
因不知路程多遠,我又順口請教可否開車,老夫婦連忙說不行。
↑P.S.回來偶而看到資料,老夫婦修養真好,我這個冒失的外地人、竟然連走路進「私有土地」都懶
         回台北後好好省思,好山好水要長久、是需要所有人(當地人+外地人)發自內心起心動念作起
         環境的維護除了外在的好山好水,環境音(鳥聲.水聲...)以外的雜音也會對生態造成干擾
         上車前看著一輛輛遊覽車和包車而來的計程車,嘰嘰喳喳的人群走著,
         我開始耽心雲山水、下次來時還維持原貌嗎?

真的要再一次說,還好我們來的早,比我們早些到的遊客、是一個外國人和台灣人的組合,沿途幾乎無聲
在到河流區前,只有我們兩組外地客、安安靜靜的走著拍照,好像多一點聲音都會破壞雲山水的美。


一下車,到達民宿前有一座白橋、就見到這很動人的景色 ~
白橋前的一小段路,路程不長、走起來非常宜人舒服
路程中一旁的林相也很渾然天成的美
拔拔發現很特別的鳥,想用iPHONE捕捉

一到這路的盡頭,就出現更令人讚嘆不絕的景色 ~
在拔拔麻麻忙著拍照時,怕重演碧潭車摔進湖慘案
所以把車靠著樹止滑
另一塊空地腹地更廣,雜草也比較不會遮住視線
 
一直到這裡,大批阿六仔都還沒出現。

繼續往河流區前進 ~ 
拔拔探路先,也試試看石頭會不會太滑
 
其實三兄妹我都有很賣力的抱下來和我合照
只是小M和妹妹都照的黑摸摸
也還好現在年輕,手腳靈活可以搶阿六仔空隙迅速拍照留念
 
河流旁的樹林,是一片流動的水 
 

在這裡拍照時,陸客就陸陸續續出現了。

沒走原路回去,選擇一旁的樹林往回走 ~
雲山水有好幾棟民宿,住一晚都要上萬元

離開雲山水時10點多,人潮已經多了起來,這時遊雲山水、應該體會不出她的原始美!
遊覽車和計程車已經擠滿入口

慶修院狗狗不可以落地,所以進去前記得先讓毛小孩解放一下。
在這點拍照時,
有個拿自拍器的阿六仔、當我像隱形人般入鏡自拍自的
拔拔跟「好朋友」自拍 哈哈
看到這可以祈願的「賽錢箱」
跟拔拔要了兩次銅板虔誠許願
怕我家佔太多名額
所以這次只有小M和妹妹拉鈴向神明報告
妹妹雙手合拜
拔拔在慶修院買了小達摩
請問有人知道達摩和台灣不倒翁
長相差異處?
另外又買了祈願板、但是我們沒掛在慶修院
怕慶修院神明離我家太遠沒法顧到,過香火後帶回、掛在我家陽台

有請五路神明保佑家人
我有幫全家祈福喔
離開慶修院時下起了傾盆大雨,有請拔拔開車到門口接應

往慶修院前,順路經過公正包子買來當早午餐 ~
排隊拍照時才發現,周家包子在旁邊
本來想一些買周家,後來因雨實在不小就作罷
往蘇花路上了,三個毛小孩累壞了 ~ 
可愛睡著併在一起的小M和妹妹
 
 

蘇花公路雨下的比來時還要大,所以沿路就沒停留
拔拔說還好儘早離開,不然晚了蘇花公路下大雨視線不清、會更加難走!

到了礁溪下交流道,拔拔指定要吃電視有看過的火山爆發雞
下交流道時看到對向車道大排長龍,心想毀了、等下上國五不就塞塞塞
用餐完特地問了老闆娘國五塞車的事,想說在地人又作外來客生意一定會清楚狀況
老闆娘說:有高乘載(這天是週六)、交通指揮的說應該是雪隧有狀況
還好我一到餐廳對服務生態度就不滿意,所以兩個人說的交通狀況我都不相信

查證後 ~ google雪隧是週日才有高乘載管制;雪隧如果有狀況,那我們剛在上面時明明雙向都順暢
從礁溪交流道排隊花了些時間上了高速公路,發現只是匝道儀控管制。
對這家胡說八道的店印象大打折扣,應該不會再來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