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1/22

花蓮行 ~ DAY 2 _ 太魯閣+東華大學

141226

141225 ~ 27 花蓮行程
第二天 公正包子 → 太魯閣 → 東華大學 → 鵝肉先生 

這次的花蓮之行,規劃的是「氣質之旅」。

今天的太魯閣有一種原始的磅礡之美;東華大學則是歐風古典氣質美!

旅館在吉安鄉,去太魯閣的路上、順道買公正包子當早午餐,總共買了20個包子、外加10個蒸餃
公正包子雖名為包子、但其實是像小籠包大小 ~ 
一上車我就馬上喀掉10個蒸餃、另外10個屬於我的包子也沒活在世上太久,三兄妹分到包子皮。

開了很壯闊、也很危險的山路後,終於到了燕子口 ~
太魯閣沿路都是這種怵目驚心的落石堆
這是開車經過路旁邊緊鄰的落石

第一次觀察停車地形,因為我們沒有司機或導遊幫忙開車、顧車,燕子口停車又規劃得很糟
迴轉後重走一遍,我們還是停了一個紅線違停但不會阻礙遊覽車的地方。
小M在燕子口溜達
好好呼吸太魯閣的好空氣

太魯閣的山勢看了,總讓人覺得自己更加渺小!

燕子口走到底還要再轉回來開車,上車前雨變小了、停留再回味一下!
這景也美吧!
在燕子口上車前,依舊尿不出來的小M

補一張煞風景的 ~ 人山人海燕子口

太魯閣後繼續往天祥開,還好沒有在燕子口就回轉
這個時節造訪天祥好美,看到了滿林的梅花!
 
 
本來回程想在這景拍照
但去慈母橋後下大雨,所以拔拔直接開車接我們沒回來這。

天祥往旁邊走就是慈母橋,橋邊有個安全的空地、趁雨小讓三兄妹下來跑跑。
看到右邊陡樓梯沒?拔拔有去攻頂!
我們一家3口也有在下面,幫拔拔加油喔

在慈母橋拍的河谷 ~ 
一直想跟大自然爭地的台北官員,不用花大錢去國外、直接來花蓮考察,
就知道「截彎取直」或「滯洪區」肆意開發,是多麼可笑的自大!

觀察長春祠的路不太適合推車走,所以我們沒有下車
載滿陸客的遊覽車在長春祠

回程看到九曲洞的告示 ~ 工程沒延宕的話,預計今年 9月會重新開放。
這就是九曲洞砂石掩埋的一端

可能太久沒出遊遠門了,拔拔從昨天找旅館的路用GPS就整個鬼打牆,
明明聽到GPS叫他哪條路右轉、就看到這位先生筆直往前開,開到最後自暴自棄說叫旅館人來接。
今天找路也沒好到哪去,我就依然一直聽到GPS說:路線錯誤、重新規劃中 ~

我忍不住說:GPS明明叫你轉彎、到了路口你就不轉,當然明明剩10公尺、走了老半天後變成14公尺
拔拔回嘴抱怨說:我看GPS路是直的、怎知道要轉彎?
我回說:GPS以前不是用聽的,然後配合他說的路口、看到就轉彎這樣比較好用嗎?
總之就是「無內才,勘那會嫌雞希賣」 ~ 一直嫌GPS舊了不好用!
氣到我說:從GPS剛買來時,你就沒有會用過,地址都是我在找和輸入,太久沒用我忘了、你當然也沒學會過。

拔拔又說手機的google地圖不會說話、他開車也不能一直看手機
因為在找太魯閣的路時就不太爽,第二個景點東華大學更是鬼打牆,看到了鯉魚潭指示牌、就說要隨興玩
我氣到整個不想講話,心理O.S.:我不想要看紅面番鴨,我不想看紅面......
拔拔看我沒吭聲,就把手機丟給我,叫我負責找路,我一看 ~ 我哩 朋友???
(對不起髒話終於還是出口了)
google明明左下方一個「語音導引」打〝X〞,你是叫哪個魔神仔給你報路?
他可以開口講,才真得是看到鬼勒!
google學會說話後,巧的不得了 ~ 跟老舊GPS報的路都一樣!
拔拔跨過這學習障礙後,剩下一半的旅程、終於可以輕鬆上路了。

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果實 ~ 千辛萬苦來到東華大學後,真美!!!

開車的人可以在門口換證後,直接將車開進校園,方便多了。

看到橋後,下車看導覽知道東湖在這、就下車開始逛 ~
東華大學太大、用步行絕對沒法走完,只能取精華參觀 ` 那就是東湖附近了。

校園總是悠閒、滿溢文青氣息,這是花蓮行中、碰到阿六仔唯一五根手指頭就夠數的地方。

歐洲古典風的校園,大片的草皮、湖泊、藍天 ~ 在花蓮哪個地方出現都美得很自然!
很可愛的黑狗,看我在拍照、好像一直想入鏡
黑狗狗旁很漂亮的樹
多多尿尿的這棵樹也很漂亮
東華大學的樹都很好看!
多多和拔拔一起認真研究棒槌創作
這樹也丰姿綽約!

東華大學很安全、也算乾淨,所以讓三兄妹徹底運動 ~
多多大部分跟著走在前面的拔拔
但很雞婆的總是會關心落在後面的我們3個,往前往後跑來跑去
這麼大片草皮 ~ 妹妹很認份的自己慢慢走!
小小的兩枚雙M一起走
但本來走在步道上的妹妹
我矯正了好幾次路徑後 ~
卻還是會偏離步道,走在草堆中
一大片蕭瑟落葉的草堆
一個孤女認命的走在和身高一樣高的草堆裡
我偷笑了好幾次
小M望著漸行漸遠的妹妹???

走了好長一段草皮後,休息吃麵包喝水,也讓體力比較弱的雙M上車休息 ~

我也趁機好好觀賞東華大學的寧靜美 ~
 
除了湖景,東華大學也有美麗的楓樹

自然景觀之外,悠閒的漫步中、發現這很特別的造景 ~

最後要離開時,由另一端看東湖 ~ 還是很美! 

晚餐決定不再去自強夜市,轉戰至鵝肉先生、鵝肉先生在公正包子附近,路邊停車位很好找
可惜的是鵝肉先生也會看到很多陸客,所以整間店也是生意搶搶滾,
好在他有二樓,所以只要店裡人手可以應付、座位不會等太久,上餐速度也很快。
我家有推車沒法坐2樓
所以一到現場我就瞄準快吃完的母女,在一旁候著座位
雖然很累,但現場香味四溢
所以多多還是不放棄站起來看著

經過二整天的行程,三兄妹上床後就陣亡的亂七八糟 ~ 
以為拍照後有東西吃,三個小朋友聚精會神看著鏡頭
確定沒有打賞後,千軍萬馬也吵不醒的進入夢鄉 ~

雖然也很累,但明天是待在花蓮的最後一天了,
我和拔拔篩選還要去哪個景點、怎麼走會路程會最順,所以拿出iPAD和紙本,仔細研究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