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9

中和環球&柔軟麵包

140517

這是一篇很簡略的紀錄文~

週六怕下午忽然下起大雷雨,所以選擇去中和環球的室內行程。
還是逛了我和多拔最有興趣的家居賣場,
多拔在生活工場買了盆花、我在宜得利家居買了些烘焙用品......
總之就是小拼經濟,買了些如果沒出門逛街、也沒有特別需要的東西。
P.S.忘了拍,下次連麵包製程一起拍吧!

中和環球是對寵物算友善的百貨公司,
環球的用餐區靠近戶外區的一排比較寬敞,我們家用餐都選那區、推車比較不會擋到路
Meggy出門就開心
而且也進步到等出門時、會到尿布墊尿尿
不會激動到偷尿床了
到百貨公司就把Meggyy打扮得很Lady
雖然她一點都不Lady
不認真到,竟然找不到Meggy衣服的全身照
愛笑的多多
有一個孤獨的老人在戶外抽菸
這個寵物戶外用餐標示、我家都不想理他
如果有職員囉嗦就不來了
寬敞的戶外區
但戶外就是戶外,除了二手菸
夏天太熱、冬天太冷
如果要到戶外,那我幹嘛來逛百貨公司

在環球很常會碰到用寵物車載毛小孩逛街、比在京華城碰到的機會還多。
這毛小孩的拔拔.麻麻很守規矩到戶外區
看得出麻麻很愛他
拔拔也很疼他
矮油~這麼可愛甜死人的笑容
那個能不愛ㄚ!
看到這種幸福,心跟天氣一樣熱呼呼的

環球的專櫃人員也顯得比京華城還有禮貌,
這天難得與多拔購物有共識→就是把家裡很髒的炒菜鍋丟了。
↑  也趁換個新鍋子,蒸起東西比較節能省瓦斯
於是逛起鍋具專櫃,環球B2的不鏽鋼鍋具專櫃不多、當天雖然有看到Lock&Lock有一個鍋具組合還不錯,但尚未完全滿意。

轉到京華城,沒想到更少只有1樓的WMF、我家不需要這麼高檔的品牌,
 6 樓的鵝媽媽、有一個8千多元的中華炒鍋還OK.但櫃姐急於成交的態度,
跟她說要逛逛再決定、竟然說等下次來沒有相同的優惠組合。
我哩勒,沒有鵝媽媽、還有成千上萬的鍋具品牌可以選呢,
再找機會下班後到新光信義,有一整層的鍋具可以挑。



熱衷於製作饅頭和麵包,主要因為多多的澱粉主食、我已經山窮水盡了~到現在只有地瓜不會過敏,但每天吃地瓜又怕張小胖變成張大胖。
另外,這兩個東西當主食、三個小鬼都開心的不得了,有成就感、動力就會持續。

我學麵包開始由免揉麵包作起,免揉麵包的口感扎實、偏向歐式麵包,我對這口感OK、但習慣吃台灣麵包的拔拔就不太愛了。
雖然查了網路都說要費力的甩麵,才能把麵包的筋度伸展、作出軟Q牽絲麵包,不死心又打電話問烘焙店老闆娘 ~真的是要揉麵啦!
這麼巧收到富邦信用卡的促銷,跟某公司預繳中華電信資費、多拔的最高資費剛好可以換到歌林麵包機。
我只需要揉麵的功能,發酵和整型的簡單基礎我都試過了,所以歌林麵包機應該可以符合需求。
剛好母親節飛利浦強力促銷氣炸鍋、詢問度高.趁機拍了白朗氣炸鍋,挪出空間等「歌林麵包機」來入厝。

星期五晚上,先作了「中種」+主麵糰,然後用麵包機揉麵揉了兩次,整型好、放入冰箱低溫發酵,這樣週六出門前只要作第二次發酵、塗蛋汁、烘烤就可以出爐了。
這天晚上還要趕工作小M的地瓜乾,所以作麵包的過程都沒拍下來,下次再補吧!
上排是多多他們的
下排是大人的,大人的多加了奶油和桂圓
不知道是因為奶油和桂圓的原因,這款麵包比較硬、發起來比較小
有點像牛角麵包口感,多多那款就很棉柔
桂圓還是亂加,所以撕開後有點跑出來
看這個撕開面,比免揉麵包要柔軟多了
但還沒到牽絲程度
現在用的是小烤箱,要烤量多些,得用土司模往上發展
我買了兩個不鏽鋼吐司模,兩個一起烤比較省電
麵包機都是鐵氟龍塗層我比較不放心
所以麵包機只揉麵,烘烤的工作還是交給烤箱

幾次作的心得,麵包比饅頭還要費工多了,所以以後沒出門那週就作麵包、出門那週就作饅頭唄,這樣出門就不會太急迫了。

P.S.慣吃重口味的拔拔,很不賞臉的當天還買外面的吐司回來
       我倒是寧願健康些,不要那麼多添加物的食品,所有原料都掌握得到.比較安心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