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6

170601~0605 韓國Highlight演唱會 PART 1

沒有自己個人的格子,又實在想把這次這輩子第一次自由行的經歷留存下來,只能盜用小孩們的格子了。

大概是2016年5月的時候,家裡開始有了網路、脫離山頂洞人時代,剛開始看韓劇,
看著看著從Monstar開始入坑Beast,開始了這輩子第一個追星明星 - 龍俊亨(몬스타)!!!

然後就跌入坑裡、無法自拔,正式從台灣人變成韓咖,
而且跟每個入韓的人一樣、再也回不了台灣,每天聽韓歌、看韓劇。
今年碰到Beast自組Arround US,改名為Highlight,第一場演唱會當然得衝,而且一衝衝三場,
雖然第一天賣票、第二天清票,台灣的網路根本跟韓國沒得比、我到信用卡那關就完全lag,
但是想要去的心、讓我在其他天裡拼命重整訂票網路,終於三天的票都買到了 YES~



然後我聽不懂外加看不懂半句韓文,在出發前還忙爆了、除了演唱會其他行程都沒時間規畫下,
懵懂的出發了!

出發前聽同事老婆的妹妹說(她在作韓國代購):韓國人並不像台灣那麼友善,也不親切。
本來我還很擔心,但是為了龍少還是得硬著頭皮往韓國衝,
但是一出機場遇到的機場巴士大哥,我就完全的放心了~
接下來我遇到無數的好心腸韓國人,讓我這拿著地圖也看不懂東西南北的路癡,一路用問的完成我的愉快韓國行,只能說韓國首爾真是非常適合自由行的都市。

而我回國後,只會說COME SA ME DA(謝謝)、伊鋪搭.伊剖(漂亮) 買衣服問老闆用的,
就這三句韓文走遍首爾。

下面多圖少敘述,因為懶病還沒痊癒~

首先來張我去韓國追的Highlight
創下雜誌銷售最快紀錄,兩天銷售完畢 還因為太過暢銷,
線上及實體都延後一天販售!
P.S.最右邊的麥當勞叔叔就是龍少

奇怪第二章斗俊和東雲的圖怎糊糊的,算了不重要.龍少清楚就好。



最最最最 N.....愛的龍少







0601
金浦機場 → 首爾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 → 東大門&LOTTE FITIN 
下午到達金浦機場


機場大巴行李員 一出機場就主動問我要搭那條線
我聽不懂,於是他們只好用中文問我
我開心的拿出旅館名稱指出巴士線,他們就會幫我行裡貼上條子.給我領條
車來了還會提醒並幫忙上行李,讓我整個吃了定心丸~

〝首爾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(Uljiro CO-OP Residence Seoul)〞住宿4天 TWD 6,822.08

非常推薦這間飯店,仁川和金浦機場都有大巴到達飯店門口,捷運好幾條線的交叉轉運站
還有捷運電梯到飯店旁的出口、腿快斷時這非常重要的。
另外,看完演唱會後,東大門的shopping mall可以逛到凌晨,非常非常安全與方便。
所以很慶幸當時把比較新與舒適的IBC酒店退掉、換成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。
P.S.透過旅行社訂機+酒其實價格差不多,但因為我是一個人住宿,旅行社要補單人價差
       我自己訂就是訂一個房間價格、不用補價差,我還選了兩房房間、一床我睡.一床放行李。

在台灣我就是路癡,所以這次我完全放棄美食名店搜尋,就是看哪間店最韓國就進去。
在東大門很多觀光客,所以很多店看起來就是為觀光客設計的,
我選了間老闆不會講韓文,店外面也沒有拉客的韓國店進去吃我的第一餐韓國餐。
P.S.韓國烤肉要兩個人才開賣,所以這趟韓國行、我沒吃到烤肉。
韓國牛肉湯 和 5個吃到飽小菜
韓圜8000

吃完飯,就到東大門買了皮帶,又到旁邊的LOTTE FITIN 買了雙 converse 特價零碼鞋
韓國要3萬韓圜才退稅5%,所以多買了條鞋帶湊3萬韓圜。


0602 (Friday) 演唱會PM 8:00
貞洞觀景台&德壽宮 → 明洞 → 蠶室體育館

第一天演唱會因為是上班日,所以pm8:00才開唱
開唱前在飯店臨時做功課,找了都是在2號線上的貞洞觀景台&德壽宮和明洞去逛逛。

手機截圖比較方便找路
逛古蹟前找了間餐館祭五臟廟,到了吃飯時間這間餐館擠滿了韓國上班族,就我一個外國人
很清爽的海鮮麵
我點餐都是比著圖跟店員說我要甚麼的
韓國不管你點的是飯還是麵,無論吃甚麼小菜都是會附贈的
跟著說明走,路非常的好找
貞洞觀景台往下看 德壽宮全景


往德壽宮小路旁 藝人表演

德壽宮正門
逛完貞洞觀景台&德壽宮正要轉往明洞路上,
多拔說小M不肯吃飯、我超級緊張的,想要用line跟拔拔通上話
無奈出國前千挑萬選的wi-ho整個爛爆了,
從第一天就不行、傳張照片都沒法傳,回到飯店將機器重置也沒好過,
但第四天忽然就好了,連影片都可以傳出去,讓我整個很無言!

龍少我來了~



第一天我提早兩個小時到演唱會會場,先領好票、開始逛逛生平第一次參加的演唱會
第一場演唱會的票
只有第一場我搶到二樓、但是是邊邊的票
聽到國語趕緊湊過去,聽到他們排了兩個小時才買到應援物手燈,
而應援物演唱會開始前一個小時就會停止販售,所以他們說不用去排隊了、應該買不到。

這是我跟第一根捐贈3M牙線棒的韓妞借來拍的~漂亮吧!
這韓妞很妙,看我閒閒沒事竟然拿著線叫我幫他穿
我一看那個洞 我沒轍,只好還給她
後來我靈機一動,興奮的拍她的肩膀、拿出我的牙線棒
開心韓妞穿好後,竟然要把牙線棒還我,我趕快委婉說不用了留著吧!
看一下現場應援的很像台灣罐頭塔的花圈
前面三個都是龍少單獨的


這個是喜歡三個成員,但最喜歡龍少~ 我自己解讀的!


本來我也死了心,但逛完會場、實在沒事做,想想還是找隊伍來排隊試試,
找到隊伍了、但卻找不到可以排隊的盡頭???
走著走著,隊伍起了一陣騷動,有人推著兩箱手燈在隊伍中間單獨賣,我也湊了過去
但是要有排隊的才可以買,於是我只好一直往後走找盡頭,
賣應援物的帳篷

沒有盡頭的應援物購買隊伍
又看到一個身穿〝security〞稀哩呼嚕對著隊伍的人講話,然後一堆人就往後跑
我解讀應該是:只要買手燈的人可以另外排隊購買,於是我趕緊跟著去。
P.S.這時候真慶幸雖然我完全放棄韓文,但國民義務教育讓我學了基本的英文。
      也慶幸我是來韓國看演唱會,如果是大陸、我應該會被踩死。
只買手燈的隊伍,我也在隊伍中喔!
然後我沒徒手進場,我真的買到手燈了!
還兼做了國民外交,貢獻了兩根3M牙線棒讓韓妞穿手燈的手把線,告訴他們我來自台灣!

演唱會
第一天的2樓視野
這次的應援燈,在演唱會場時、是由舞台中控控制,打開&關掉、變色(紅.藍.綠...)、閃爍都是被控制的,
這是第一天開場等待時、全場燈被打開,齊唱著sleep tight等待5子的出場~


演唱會後才吃晚餐,在回飯店的途中買了有名的 two two炸雞雙拼 2萬韓圜
我比較喜歡偏台式乾乾的炸雞

0603 演唱會PM 6:00
樂天OUTLET → 蠶室體育館 → 漢江


凌晨才睡覺所以起的很晚,只規劃去蠶室體育館前幾站的樂天OUTLET逛逛
再轉地鐵的地下街再度領教韓國的應援文化 ~溫馨而謹然有序!
後來才發現戴白帽子背對鏡頭的是值班的粉絲

粉絲可以把想對偶像說的話寫在便利貼貼在牆上

筆和各種顏色形式的便利貼整齊的擺在牆上供應

蠶室體育館本來就是體育用場所,6/3 & 6/4兩天假日都碰到來看棒球的球迷
不知怎的對比起來,感覺自己比較心虛的糜爛ㄟ 嘖
心虛歸心虛,但是一進演唱會場就完全被迷惑的把罪惡感拋到九霄雲外了 ~ 
第二場坐到三樓的靠右邊位置

雖然遠,但視野不錯
研究過網友說蠶室體育館是個很好的場地,容納約1萬多人、大小適中
坐在哪個位置看的都舒服

整場的燈光、音響真是一場值回票價的饗宴



三場演唱會,每場演唱會都唱足近3個小時,演唱會完搭地鐵來到漢江小晃
很搞笑的搭到特快線,有些站沒停,本來42分的車程、過站9站後,花了20分鐘搭回來。
出站前還在地鐵站跟工作人員比手劃腳確認末班車的出發時間,
韓國地鐵是以要到的目的站來確認末班車出發時間,到現在我還沒搞懂這邏輯,但我有搭到就是了。
P.S.回程漢江公園黑漆摸烏,我認的地標消失了,
      問了韓國女學生、後到的男同學還把手機拿高幫照著顯示地圖的手機,
      這次遇到的韓國善良人士族繁不及詳述,回來不忘跟我同事說他老婆的妹妹一定被當作大陸人了。
漢江江邊 韓國人喜歡席地而坐
或鋪上簡單的地墊
所以攤販有買地墊和毯子

晚餐是回飯店途中攤販賣的雞肉串,超級 超級 ...好吃 ~
買這個雞肉串我也鬧了笑話,東大門觀光客多、所以老闆擺了四個sample.看起來是不同的
所以我以為跟台灣一樣有雞、牛、豬、青菜可以選擇,於是我點了3種
老闆就拿了三串一模一樣的肉放在架上烤,再跟我確認一次是三串嗎?
我一看怎會是三個一樣的肉串,趕忙比手劃腳跟老闆說這個一串.那個一串...老闆就拿走兩串
然後把烤好的一串笑容滿面的遞給我,我一看晚餐吃一串烤肉會餓死吧!
又不死心的比著那四個sample,好脾氣的老闆於是又補上兩串繼續烤
這時我抬起頭看到攤車上寫著 ~雞~肉~串~三個中文字,
原來這攤車只賣不同調味的〝雞肉串〞,但就都是雞肉串啦。
沒辦法,誰叫我長的矮,逼近攤車、這三個字自動消失 哈哈。
神奇吧,韓劇中會看到的黑色塑膠袋

這三種好像是焗烤、椒鹽、韭菜
嗯有點忘了?



待續...... PART 2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