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

中油〝類〞米奇 ~ 為我加油!

160202

今天一早就出奇不順利,似乎上個月統一發票中了這輩子第一次的1000元後,就超用了「幸運」的額度!


昨天晚上小M又不吃飯,先滾了貢丸、
還為了貢丸裡的湯汁可以融入湯裡,直接在滾水鍋裡、撐開貢丸時,被噴出的湯汁濺到;
小M還是不吃,冒雨出去買蘿蔔加入湯裡一起滾,
上週日就是使出壓力鍋的剩餘蘿蔔湯才讓小M吃完剩下的半碗飯,
為了這半碗飯、我手滑弄掉了一碗油漬漬的湯。
昨晚(2/1)加入蘿蔔的湯,小M半哄半騙還是只勉強吃了2/3碗。
但 ~ 就在臨睡前,喝完糖漿後就把千辛萬苦才哄下吃的飯、全吐了出來!

昨天求救了糖媽兩通電話,有一些過去熟悉的步驟、一些因應小M年紀漸大.要調整的新步驟
暫時除益生菌外的保養品全停(含保肝SAME),因為小M的症狀、糖媽推斷肝指數有升上來。

糖媽說依小M發病那時的年紀,當時文獻記載小M這種病最高齡是8歲,
小M目前已破當時記錄,而未來的照顧、只會越來越加艱難。

昨天(週一)和妹妹超級早起,當一切順利的進行著、小M也很乖吃完飯,
以為可以很優雅從容不迫的上班,小M轉眼就把吃的全吐出來 ~ 於是我又遲到了!
(P.S.可能真的很不舒服吧,最近吐出來的、他都不吃回去)


今天我普通時間起床,小M早上不吃飯、我用手撈起他可能吃的食材讓他吃,也只吃了半碗
跟昨天一樣、因為有米飯.多多不能吃,所以又全進了妹妹肚子裡。

以為跟昨天一樣、大概遲到10分鐘內,小心翼翼收起那天手滑的碗、今天那碗終於還是被摔破了
再也趕不上不用請假的遲到,於是我很死心認真的撿起地上的菜頭、丟了無數張面紙吸取地上的湯汁,再擰濕毛巾來回擦著 ~ 一遍遍的重覆。

我終於還是很優雅的出門上班,只是得請一個小時的假!

徹底放棄的我,心想還有甚麼倒楣事、趁今天來吧,今天心情蠻合適的。

果然已經過9點上班塞車時間,那條每天堵車的路、車陣仍一直排到中興路
閃雙黃燈的路口,也遇到行人過馬路變成紅燈,一路上紅燈連連 ~ 不趕路的我維持優雅。

時間還夠,繞一下路轉去加油,想自己今天blue成這樣、那就讓別人好過些
所以超乎尋常客氣和加油站工讀生說話,加油工讀生當然也以禮回敬,
加到跳停才52元,工讀生送回信用卡時、奉上了應景的春聯和紅包袋。

這時讓很藍的我,感覺有被鼓勵的感覺,
壞運終究會有停止的時候、在壞運停止前我們只能努力維持正常作息,
努力作著暫時只有百分之一回報的看護工作,等待小猴再度發潑的那天
而後得更敏感的去觀察小M,希望烏雲在過年前可以散去。
這中油工讀生送的春聯和紅包袋
猛一看真像米奇
本來想拍完照要送給臘腸拔很喜歡米奇的兒子
卻被笑說這是:中油寶寶 ~ 偽米奇!
算了,拿回家放在小M衣櫃保佑一下,這可是今天遇到的第一件好事呢!













 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