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4

DAY 2-3 ~ 2015 南投行

151111~13

第二天 溪頭飯店 → 杉林溪 → 日月潭飯店 → 伊達邵老街
第三天 日月潭飯店 → 日月潭 → 日月潭遊客中心 → 回汐止

Day2

為了杉林溪這景點,我和多拔有了盡善的準備
我帶了兩兄弟的胸背和牽繩、也帶了公主妹妹的背袋,拔拔還特別揹了後揹袋要帶小孩和大人的飲食。

先搭遊園車上瀑布景點,杉林溪的遊園車、狗狗可以不用裝在袋子裡
剛上車位子很空,我們家佔了5個座位,後來雖然非假日人漸漸多起來,
我就讓多多和小M坐一起、Meggy就抱著坐我腿上。

剛開始,因為有揹袋保護著
我讓Meggy一個人坐
杉林溪的門票250元/人、遊園車還要40元/人,拔拔覺得太貴了,但逛完後、我覺得很值得。
園區都是這種渾然天成的景色
天然原始的風貌,湖水清澈乾淨的可見小魚

杉林溪保持的很天然、卻又不失安全,
整個林景沒有太多人工痕跡、卻又讓我們這種不會登山的人也可以親近。

沿路跟以往爬山一樣、依舊邊爬邊頻問到了沒?
小M很爭氣、沿路自己走沒求救,除了回程、拔拔怕小M太逞強、所以爬上坡樓梯會抱起小M。
一整個早上杉林溪近4~5小時山路,勇腳多毫不費力
逼他休息時、還老大不爽要從椅子跳下來
精神還正常、沒趴袋的小M
最後想放棄時、問了已往回程走的遊客山上狀況,他說既然我們都爬到這裡、千年紅檜那一定要到,
至於最後300公尺的天地眼、就掂掂自己的體力,不行就放棄吧!
這已紅的楓樹和神木搭的真美!
傻呼呼笑著的Meggy和神木合照
麻麻拍照時,還在一旁忙的小多
我家真的爬到千年紅檜就止步了,坐在涼亭休息、和不相識的遊客一起聊天、交換零食補充體力
小M還數度突破防線、投奔陌生人的雞腳滷味攻勢,和台灣遊客聊天就是開心。
小孩們一致望向拔拔的豆干

回程拔拔研究了一下地圖,打算用走的回到藥花園再搭遊園車,
雖然路程有點遠,但沿路大部分是下坡,比較少碰到要爬老高的階梯。
一路上的小木橋都以「樂」字開頭命名
全部完工於民國98年10月
先拍張小M還精神的照片留念
「樂」字橋集錦,應該不只4座
但是寫的時間隔的有點久,我記不清楚到底有幾座了?
還好多多的堅強體力、和會好好跟著大人的良好習慣,
讓我和拔拔儘管山路走的很累,仍有餘力可以照顧小M和Meggy
回程還是有些小路段、看起來很猛的上升氣勢讓人卻步
跟著拔拔的多多、就跟平常一樣,會回頭找落後的麻麻
所以人家一趟路,他大少爺是來回好幾趟都不見累
這應該是歸功於規律兩週一次出外遊玩,訓練出的體力吧!
Meggy 不會爬樓梯,所以一路都在揹袋裡
這小姐真自在,還會把頭藏起來小瞇一會~
到了藥花園,有一處楓(槭樹?)林,就是蘋果日報連續幾週拍各地賞楓指數、杉林溪取景的地方。

還有一個一定要說的重點,南投知名景點基本上到處都碰的到陸客,唯一避開的方法是 ~ 走遠點的路!
像杉林溪就幾乎碰不到陸客。

而被陸客塞爆的日月潭,
如果你走遠些路到新景點「日月潭看台」、耳邊也會少了很多大陸腔的聲語。
當然最釜底抽薪的就是避開熱門景點,這就端看每個人對陸客的忍受度,
但我觀察到自由行的陸客、素質似乎要比團客高些。

晚上來到伊達邵住宿的飯店,沒訂飯店的水果大餐、往最愛的老街鑽去
還有幸看得伊達邵的傳統歌舞,雖然是商家附屬的簡單歌舞表演,
但充滿力量的傳統舞蹈、我還是看得開心。
想看了舞蹈、就該有些消費,雖沒有陸客的豪邁消費力,但還是停留在一個商家、想盡辦法買些東西,
老闆看出我們的意圖、卻未趁機推銷,反倒是對車上的小孩有興趣些,
原來是個有愛心的老闆、後來他老婆到了也加入話題,
最後,我們沒消費多少,卻是讓老闆請了好幾小杯飲料、和不用殺價就奉上的友情折扣價。
P.S.聊天中間光臨的陸客,老闆就隨便招呼。


Day3

旅程的最後一天,就安排日月潭晃晃吧!不再往清境奔去,下次一定要安排去清境的「畜牧步道」。

而這天在日月潭沿路遇上的陸客,和為安排陸客上下車方便、全不守交通秩序的台灣導遊,讓我怒了幾次。

早上離開飯店,先步行到日月潭搭纜車的地方逛逛 ,也讓小孩們先運動一下~ 

基本上除了新景點「日月潭看台」,到處都是滿坑滿谷的人、大部分是陸客團。

由遊客中心步行了一段距離來到「日月潭看台」~ 
看台前有擺設一套桌椅,讓沒上看台的旅客休息
玩了三天、沒下來跑跑的多多,眼皮開始變沉重了
打死不上底部是簍空鐵柵欄的看景台,和主人拔河的小黑狗^^
小M在這又遇到了長相相似的妹妹
由日月潭遊客中心轉去月牙灣,到了月月牙灣、發現還有段路程要走才能到定點
看大家也都累了,所以決定提早上高速公路。

體力越來越差的拔拔,回程途中停留了清水和關西兩個休息站。
為了毛小孩的用餐,清水休息站還特別打造了專屬的共餐區
共餐區旁邊還有專屬的洗手台
2016的旅遊該規劃哪兒呢?
總之每年都要來一次國內旅遊,趁著小孩和大人們都還走的動時,多留下一些美好回憶。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