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4

宜蘭傳藝中心

150801

5/1勞動節去宜蘭綠博,回程有些小塞、但不嚴重,只是老爺車的冷氣竟然鬧脾氣、有時開有時關
拔拔邊開車邊不死心的一直扭著冷氣開關,在高速公路上其實很危險
所以本來年底的換車計畫有往前的必要,不然不知道這老爺車哪天要壞哪個零件?

找了個小孩沒出去玩的週末,我和拔拔在汐止costco附近看了HONDA、HYUNDAI、NISSAN,大同路三段的TOYOTA和costco展示的KUGA。

我專心的看著休旅車,是有發現拔拔還邊看房車,本來以為有人很無聊順便看,
結果回去這位先生竟然說 ~ 他要買房車!!!

那冒著大雨看到晚上10點多都在看休旅車的我、有種被裝肖的怒氣升起,
明明休旅車也是這位先生說要買的。
後來爭執到最後、我很不爽的下了 ~ 你不懂休旅車、去試駕完再來吵的結論!
多拔又去問了兩個房車換休旅車的朋友意見、試駕RAV4後,就情定TOYOTA RAV4。

開著新車,塞車、脾氣似乎會變的比較好
下午1點往宜蘭出發,南港接國五儀控、車陣排的比較長,到達傳藝中心大約快3點、而且還是很熱!

傳藝中心暑假期間開到晚上9點,今年4月來時我們就買了年票、一年內不限次數門票都不用錢。

護照背面有服務台當場拍的照片,下次來憑證進場

多拔一進門口,就開心的說要逛自己的,並交代瑪莉亞要看好小M。

傳藝中心先前來過兩三次,加上天氣實在熱、熱死人就沒有拍照的興致,所以沒帶相機
這次來沿陰影處走、發現了沒去過的新天地,還開心打給多拔說有好多比較特別的商家,
但多拔說他知道在哪、前幾次都有逛到。
奇人密碼館
霹靂布袋戲回顧展
吸引了布袋戲迷觀展兼取景
工藝中心的景致很美
一邊是水上建築、另一邊是保留不錯的古厝
充滿童趣的牆
有些遊客還會把臉塞進磚洞中拍俏皮照
現代建築很難見到的門神
夏天出遊要記得時時補充水份,以免中暑憾事發生
妹妹不喝白水,所以我在家會把自製麵包烤乾、以免壞掉
要吃時加水後,妹妹就會願意吃
陰影下的氣溫,小M適應的還OK
很熱還是要繼續玩的多多
可愛的媽媽 ~ 偷追別家的小孩!
還好他追的不是小M,不然準被小M回頭吼~

從這些古厝往下走,是另外一片新天地
行政中心、圖書館和餐廳,這片草地幾無人煙、又出奇的乾淨!
多多在這裡盡情的捻了滿身花草
小M回程時,也找了處不知是有死蟲還大便的草地、來回翻滾好幾次
連著上次發現可以住宿的地方,就在這後面
這裡是住宿旅客的停車場入口,毛小孩在這要小心
妹妹在這光線較暗、柱子處處的走廊慢慢摸著
在古厝廊道,再次休息補充水分
由行政中心走廊再轉回服務中心
廣場上有幾尊很傳神的布袋戲名偶
P.S.我竟然沒拍到戲偶全景、真害
只找了台子最大的素還真拍合照
多多最不配合,不看鏡頭又左右亂晃
前面很大一家族正排隊等拍照,急了在前面幫叫多多、吸引多多注意力
超可愛的一大家子!
天色慢慢暗下來了
逛完一圈,身體三寶小M被拔拔強制休息
早上我和多拔只吃了一個三明治,在園區入口處買了三星蔥餡餅和花生捲潤餅冰淇淋吃
打電話問了蘇澳富美、頭城紅螃蟹...宜蘭的店點餐好像最晚只到8點
本來想說那就一樣到對面吃烤雞,沒想到出園時也休息了。
天色雖然已經黑了,但傳藝中心的夜燈造景蠻美的
我家決定再逛個半圈,經過一家手工皮革店、小M大剌剌逛進去
老闆夫婦一直說沒關係、回程老闆娘主動喊小M進去
下次去要來訂製個手機套,捧場一下。

後來我們決定殺到礁溪去吃晚餐 ~
國五由羅東上去沒塞,但開到礁溪.頭城交流道開始堵車
本來想如果一路順暢就開到基隆再下去,
開始塞車我們就從礁溪交流道下去、看到反向要上交流道的車陣更長,我就跟拔拔說:下錯了
我們在礁溪混到11點上國五,要上去時有點塞、上去後車速不快.但還走的動
到家時快凌晨1點了,忙完3個小孩、又東摸摸.西摸摸,我上床天都矇亮已經5點了
可能有多吸些芬多精、其實不會很累,隔天中午約12:30起床、要比我平常睡眠時間還長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