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2

龜吼漁港與家居雜記

141122

龜吼漁港

今年冬天真的超不像冬天,也鮮少下雨、看來是個少雨的冬天!
這樣也好可以彌補去年因為妹妹白內障開刀,而鮮少出門的遺憾。

這天風和日麗,本來早上 9點多起床讓妹妹喝完紅豆湯、小M吃完糖漿後想睡個回籠覺
後來東摸西摸、時間也就過了,和拔拔商量來去龜吼漁港好了
龜吼漁港我前幾年上金寶山拜阿嬤時去過,
近兩三年金寶山我都缺席、聽我媽說和阿姨&姨丈.表弟們後來聚餐,都由金山鴨肉轉戰至此
決定後邀了很久沒一起出遊的糖媽一家和我媽媽一起去。

拔拔第一次來、我完全記不得路,我媽連來好幾年 .今年 5月才又來過、但有來跟沒來一樣
我的路癡就是完全的遺傳自她,所以很好找的路、剛開始有點小迷途,因為附近很像的漁港很多。
大約2 ~3點糖媽一家也到了,直接轉往三明餐廳吃午飯先,很認真的吃好料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拍 哈。
但值得一提的是、因為和糖媽家都推了推車,所以這次我們選擇坐在一樓,發現老闆娘對待毛小孩頗友善 ~所以推一下。

祭完五臟廟,本來有考慮轉戰很近的野柳、但迷路時看到野柳一台台的遊覽車,我想野柳應該被陸客攻佔了
一行人於是往旁邊的海灘出發,照例我家在沒有危險時、就會三兄妹一起下車流浪!

糖媽她家的大摳今天竟然上演跳樓記,在我忙著撿大便、她娘不知忙啥時?
直接從一旁水泥岸直線下墜到沙灘,我雖然親眼目睹全程,但傻眼到只能一手拎著大便、一手拎著衛生紙,然後大聲喚她娘 ~
大摳正在收驚中

小比在提袋內,像腦袋在斷頭台上

小愛這次蒼老好快,從她確診肺動脈高壓後、大約有一年左右時間沒見到她
原本小巧的臉、藥物使她變的頭又大又方

糖媽家大概只有小比沒太大變化。

吃完飯玩一下天色就很快黑了,所以也沒拍到太多照片
趁天黑前幫阿嬤拍照
阿嬤說這張比較好看 ~ 因為腿有合起來 噗
小M和妹妹仰望著阿嬤
開心的多多
海天一色 ~ 當然要來個大合照
妹妹一直喬不好她的〝屁股〞
最後 ~ 妹妹決定要坐成這樣最安全
反坐的妹妹和帥多

龜吼的美食和環境其實不錯,離家又算近,可以納入口袋名單,不想奔波時就來這吧!


家居雜記

妹妹

妹妹來我家兩年多了,白內障也已經開完快一年了、原本以為是眼睛造成的障礙
後來才發現「走路」這件事妹妹一直有很多自己的想法,可能比視力差更有影響
在外面、妹妹頂多「漫步」引人圍觀,但在家裡妹妹卻只願意在床和尿盆間移動
本來有打算在白內障開刀完訓練,但後來又有醫生說妹妹是肺動脈高壓準候選人
就決定 ~ 不給妹妹太多壓力,在家時我就抱著她床和沙發間移位吧!

這個小三八,知道上班時她得待在自己的床、而我下班她吃完飯後.我就會抱她上沙發
喜歡上沙發有軟墊的她就會狂轉圈興奮不已,唉 ~那妹妹你是不會跟哥哥一樣自己上去喔!
床和尿盆就是妹妹在家的「四行倉庫」
~ 得死守著、不能寸步離開!
在尿盆自High的妹妹

貔貅

11月中因為支援海外部門去印尼出差了 6天,雖然不放心小M、但既來之則安之
參展的台灣廠商中竟然發現有我先前買玻璃蘋果樹的製造工廠,
而他竟然也生產以前我和多拔每次逛都下不了手的琉璃
因為印尼回台灣的船運很貴、是台灣→印尼的兩倍,而且很多廠商不打算把展品回運
於是最可愛琉璃阿姨和她兒子以非常便宜的價格賣給我,而勤儉的我就扛了五座琉璃回台灣。
貔貅
馬上福祿 ~ 象徵「馬帶福氣」給家裡
馬頭要向家裡喔
展場照的聚寶盆,注意到沒展場是用鏡子當桌面
琉璃阿姨的兒子說,比起用燈光照琉璃
由琉璃內部透出的光、琉璃顯出的質感會更美
聚寶盆裡還有精細刻著「招財進寶」
擺入每天剩下的零錢,存滿後就拿去流動帳戶存或花掉
財富才會源源不絕流進家裡
我都是拿去我自己帳戶存,所以我家的錢都流到我口袋內啦 呵呵
南瓜 ~ 寓意多子多孫,而多子多孫就代表財富
這是原來就在家裡的「潑猴」一尊
裝了三盞LED燈來照辛苦從印尼扛回的琉璃

P.S.琉璃是用iphone照的,現場其實很亮,只是iphone夜間攝影一直很差











5 則留言 :

  1. 小M比較希望聚寶盆裡的零錢換成零食,供他取之不竭,盡情享用。
    我家大摳那一,回家後跛腳了近一個禮拜,驚魂未定的躲在睡窩裡不肯出來。
    奇怪?目瞅蹙蹙的大摳照相還竟然能瞄準鏡頭?
    你家快變成琉璃之家,那個聚寶盆我也挺喜歡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幫大摳照相的人,目標也很大 ~ 好瞄準

      刪除
  2. 燈裝好了喔~很美喔
    看來可以財過旺旺旺
    再買一問房當保租婆好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財運旺旺旺

      刪除
    2. 本來我也是想努力布置,看財富會不會滾滾來
      但 ~ 今天我打開中華電信帳單,我娘的行動帳單2000多,差點吐血
      要跟他商量,來給他換〝癡呆預付卡〞專案,我才能夠止血先,然後才有多的財富滾進我口袋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