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4

角板山 意外訪客~小跟班

141115 

拔拔很懷念豆麥食坊的雞肉,於是我們又來到了角板山一遊!

來了很多次,角板山環境真的很舒服、遊客又不多,
只是最近黑蚊肆虐、上次回去我發現小腿滿滿的紅豆冰。
角板山 ~ 我們三兄妹來囉!
這次還看到這一幕:角板山最美的草皮,點綴推著車子的男生 ~ 景美、心暖
看得出來嗎?是寵物推車

順著同樣的步道漫步,雖然沿路上坡又下坡、且都有些坡度,
妹妹來了幾次後、已經會鼓足勇氣慢慢摸索前進。
P.S.有些坡度真的真的太陡,妹妹會不管大家、自己扭頭往回走 哈哈
下坡中
兩個哥哥已經行進到上坡路段

照例打混的妹妹
妹妹傻笑坐著打混中
每次都走不過的觀景台棧道
P.S.光線由明變暗太劇烈
多多已經放棄,和小M一起去忙了
妹妹依舊杵在原地

走路很認真、吸引路人圍觀的妹妹
妹妹特殊謹慎的「漫步法」
常常引起路人注意.圍觀

這次出遊一些可愛照片
條紋小領袖會議
多多到了戶外是全新的勁量電池~電力永不衰弱
小M等妹妹中~
妹妹觀景台小歇

在觀景台休息吃點心,來了個意外小訪客,他超級喜歡多多
跟小M一樣跳上跳下纏著多多,把多多氣的頻頻低吼 ~
多多與迷路貴賓初遇
調皮的貴賓沿路跟著,把多多惹得很煩

從觀景台一直緊跟著到蔣公行館,天色已經有些晚了,忽然察覺這小貴賓訪客、似乎沒看到有人帶著他來
問了跟三兄妹玩的遊客、也都說沒看到有人帶小貴賓來,這時我心想:毀了~
我決定回頭去觀景台看有沒有人在找狗狗,發現觀景台沒半個人,折回後、剛那位遊客說:警察局在入口處、建議我帶著小貴賓去報失蹤。
由觀景台轉往蔣公行館
拔拔對兩個小男生訓話中

公園遊客都離開了、伸手也快不見五指了。 唉 ~ 我心裡真是越來越慌!

走到水池旁,看頂頭的咖啡廳有人在講話,請拔拔上去看看有沒有人在找狗
拔拔上去時,我們在下面等著,而貴賓小朋友依然一直纏著多多、絲毫沒有走失的慌張
拔拔下來後說沒有人走失狗狗,這時我決定打電話給 J、還好 J 沒有在忙.馬上接了電話
跟J說下週二我要出差印尼,家裡三個平常都是我在照顧、如果再多一個.拔拔會發瘋,而且這小朋友太活潑,真的暫住我家、我和多多都會瘋。
 J 叫我看她是男生or女生,我邊講電話、邊要去摸小貴賓,
這屎小孩淨露出牙恫嚇我,才發現他牙齒又白又整齊
貴賓的造型雖然不是常見的可愛圓圓頭,但全身毛髮還算乾淨,
重點是他身上有個「胸背」、提高我覺得他被遺棄的可能性。
P.S.如果家住附近,應該用頸圈而不是胸背

跟 J 說了我可能需要付費中途,我不可能把他丟在山上,
上次小M在宜蘭傳藝中心走失、糖媽也因為路人的指引而很快找回小M
有了那次焦急心情的體會,我想任何一個走失毛小孩的人、都希望有人能即時伸手幫助他的小孩,
所以即使可能被咬、我決定一定得把他拎回台北。

於是先拿出雞肉乾培養感情,小貴賓不識貨、把他吐了出來,再試著拿出排骨羹叔叔送的水煮豬肉,
小貴賓果然賞臉連吃了兩塊~
心中有了誘騙上車的計畫:就是讓貴賓最愛的多多先上車、再拿出水煮豬肉,這樣被咬的風險性應該會大大降低。

計畫好後往回程走,經過拔拔剛剛問的咖啡館下方、老闆和老闆娘正在收攤
我死馬當活馬醫、不死心的從下面往上叫:哈囉 ~ 
老闆聽到聲音靠著圍欄邊往下看,我趕緊手指著小貴賓、問老闆他在這流浪幾天了?
老闆說:小貴賓是商店街養的狗,看我聽到後表現超級歡天喜地
老闆奇怪的問說:怎麼 ~小貴賓一直跟著你們喔?
我心理O.S.何止跟著?還幹嘛不用頸圈、用胸背.害我以為是來這放生的。
跟老闆確定小貴賓會認路回家後,不放心的還是讓他一路跟著我們。

天黑摸摸了,小貴賓聽話的一直跟著我們、連我們停下來梳理多多的毛,
這屎小孩也停下,我梳多多毛時、他還在我背後一直跳.一邊打我屁股
厚 還好你找到家了,不然把你拎回家、我家屋頂應該會掀了!
到了最後的一個平台,再一段路就要出園區了
小貴賓還好沿路緊跟著多多,這樣比較安全

梳好多多的毛、喚上小貴賓一起走,爬上停車場必經的好漢坡,小貴賓沒說再見、一溜煙就不見了
也好、別讓我「再見」,這次被你嚇的至少少了一個小時的壽命。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