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4/22

十分寮 & 京華城

150321

十分寮瀑布因為離家很近、所以先前就想去了,只是前陣子封閉、由私有整修後收為新北市管理,
今天突發奇想、決定來個芬多精之旅。
只是出發時已近中午,吃完午飯、再走導航的雲霧繚繞奇怪路線,到達時已經下午2 ~ 3點了。
還好、到達時十分寮雨沒有太大,所以就開始今天的芬多精之旅。

十分寮假日往步道的前一段大馬路假日會實施封閉,所以到十分寮瀑布前、有一條舒服的柏油大道可以走,但還是小心有「七暝」的車子亂亂快開、千萬要小心。
管制區內的大馬路
多多開心跟著拔拔走前面
但是還會很雞婆的不時回頭、看大家有沒有走丟了
這台「七暝」的車,開入管制區、還車速飛快
沒多久又滾出去.也是開飛快,拔拔就直接用肉車檔車
Meggy 很認真的走在人行道上
隔一段距離就碰到隔欄鐵蓋
Meggy 就固定從左邊小心經過,越走越快

進入管制區前、問過保全,有很多階梯,但還是推了推車,在下階梯前、把推車丟在入口。
P.S.下次可以不要推推車,因為回程是上樓梯、會很累,可以走另條平路回來,但因為推車在入口,還好好心的商家、指引我們走了條穿過咖啡店的捷徑,我們才沒爬個半死。

十分寮開放到16:30,也不知這趟路要走多遠才到瀑布、所以我家一路趕路,都沒拍照。
可以參考→這篇,照片介紹算蠻詳細的。

到十分寮這段路,雖然照片不多、但是我卻吸了「飽飽的」芬多精 ~ 因為Meggy 全程是由我抱著走!
以大台北近郊來說,能有這樣的大瀑布算是很幸運的事
今天雖然是陰雨天,十分寮遊客還是不少
還沒輪到小M拍照,他超級乖的坐著等

到達瀑布待了約半個小時,就聽到園區廣播要關園的訊息,
所以我和拔拔就趕忙起身,繼續運動吸收芬多精去了。

走捷徑很快就到步道入口,我們的推車還好還在,放下Meggy下來自己走,
這時我想入口的車輛管制應該停止了,所以叫多多和小M走上紅磚道,
兩個屎小孩、走一走就給我拐下去柏油路,讓我像潑婦罵街一樣沿路喊人,
有時還要搶快直接抓著小M衣服拎上來、真像兇後娘,
果然、發現一台計程車在叫客,後來越來越多車、就拎小孩們上車了。
在十分寮公園旁(也是公立停車場旁)
看見幾株流蘇花很漂亮,很多遊客停下拍照
三個一起擠在車上乖乖等

離開時下午5~6點,是個尷尬的時間,跑不遠、回家又嫌太早,所以轉往京華城。
先去美食街吃飯,又轉往專櫃買大人的東西,最後讓小孩們在超亮的廣場跑跑,發現這燈光對妹妹是不OK的,加上磁磚又繽紛多色、妹妹的眼睛都要努力辨認才能跨出腳步。
京華城很亮的大廣場
這照片總共有三個小孩 ~ 小M這屎小孩又在煩多多
這次是Meggy 第一次穿連身褲,這幾張照片特別將衣服拍下來
小M穿起連身褲總像農夫,本來以為吉娃娃太瘦的腳不適合穿連身褲
Meggy 穿起來卻出奇合身有氣質
拔拔說是因為小M沒讀書、所以氣質才比較差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